suicidal romantic scoundrel

【基虫】和小奶狗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33-36)

*前文见目录。

*距离上次发文又有五个多月了,我不是人

*我发誓我一定会把它写完的!


33.   

  双脸懵逼。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在恋人面前掉马,还是当着自己家人的面这种事情更尴尬呢?彼得认命地站在原地,大脑已经放弃思考。

  “彼得.斯塔克你能不能有点礼貌?”托尼站在他身后冷不丁一声。

  “哦,不好意思。”男孩连和洛基对视地勇气都没有,“你好。”

  “你好啊,彼得。”洛基的声音云淡风轻,吓得彼得连忙抬头,正好对上他讥讽傲慢的神情。彼得认得这幅表情,在与他深入了解之前,他对外人都是这样的表情,高傲、冷漠、拒人千里之外。他突然意识到,那些摄人心魄的微笑和温柔的对视,好像又在这一瞬烟消云散了。

  彼得有点委屈,他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

  “见谅,我这儿子打小不大聪明,今天应该是做实验做傻了。”托尼按着彼得的肩把他推进了皮质沙发里,然后自己坐在他身旁,这样他们和洛基就变为面对面交谈了。

  “让我猜猜,物理实验?”洛基扬眉。

  “Bravo!”纽约首富做作地鼓掌,可以看出来他之前和洛基的聊天气氛很愉悦,“他是纽约大学的,物理专业。”

  “真了不起,以后当个科学家,成为国家的栋梁。”洛基效仿托尼的语气赞叹道,眼神继而转向彼得,“不过一定要记得,在这个领域弄虚作假的年轻人太多了,你可千万不要学他们!”

  这明显就是在变相挖苦他,彼得听出了洛基话里有话。可他所说的一切谎言都是事出有因,他又不是有意的,他并不想从一开始就骗他的!彼得褐色的大眼睛里噙满泪水,抬起头望着笑得一脸恶劣的洛基,用眼神乞求他原谅他。

  可洛基视而不见。

  彼得真的要哭出来了。

  见彼得不说话,纽约首富不太乐意。这孩子今天吃错什么药了?怎么愣得跟呆头鹅似的?  

  托尼纳闷地再次尝试化解尴尬:“洛基大你六岁,你以后就把他当哥哥,和他多交流交流学习和生活经验总归是好的。对了,他之前一直在巴黎留学,你不是最喜欢那座城市吗?我记得你隔三差五就要去一次呢。” 

  彼得:“……”

  洛基:“……”

  ——“你也去过巴黎吗?”“不,我从来没去过。”“那你怎么知道的这些?”“我都是在维基百科上查的,不过我一直都梦想去看看,洛基哥哥你愿意做我的导游吗!”

  ——彼得.帕克我信你个鬼

  ——哦不,彼得.斯塔克。

  ——你他妈连名字都是假的:)

  “是啊,我在巴黎呆了五年。”洛基率先打破沉默,“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果下次再去的话,彼得,你愿意做我的导游吗?”

  彼得咬牙,眼泪快溢出眼眶,仍要装作很正常,“当然了洛基,我很乐意。”  

  他用眼神苦苦哀求。

  洛基干脆闭目养神不看他。

  “呃……”托尼.斯塔克表示今天真是邪门了,怎么刚找的话题又被聊死了?  

  “那个,彼得啊,洛基其实是个有名的香水设计师,他最近新设计了一款香水呢……对了洛基啊,我刚刚还忘记问了,你给它起名字了没?”

  “当然。”洛基停顿了一秒,将脸扭向彼得,“帕克。”  

  彼得浑身仿佛触电一般,这般冷嘲热讽让他连忍住眼泪的欲望都忘了,没来得及憋回去的眼泪有点唐突地挂在脸颊上,热辣辣的。

  自己态度明摆着很诚恳了,可他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气氛再一次冷到冰点。

  “什,什么?”连托尼都有种要窒息的感觉。

  “我是说park,公园。灵感来自我的小时候,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亲爱的哥哥都会带我去一个离家很远的小公园玩,帮我一点点舒解心结。而这款香水的灵感就来自那时候的我们,我真的十分感谢我的哥哥……”

  洛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而托尼郑重其事地全神贯注。

  “不好意思,我可能得出去一趟。”彼得蹭地站起来,他再也不想听下去了,他再也不想在这个屋里待下去了。

  “你上哪去?”

      “不再听听我的创作历程吗?”

  托尼和洛基异口同声。

  而这次彼得直接忽略了他爸。

  “不,我一点都不想。如果你的哥哥是你的缪斯,不如你跟他过日子去吧!”

  彼得气冲冲地大吼,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

  

  

34.

  

  纽约深夜的街头很冷。

  

  彼得哆嗦着将自己的夹克裹紧了一点,鼻子和眼睛红红的。

  

  他不敢回家,在爸爸的办公室里顶撞客人摔门离去这种事,他之前还从没做过。很难想象如果回到斯塔克大厦,他的头会不被拧掉。

  

  想了想那场面,彼得赶紧甩甩头,放弃了回家的念头。

  

  去朋友家吧?可他又不想跟任何人解释,他的梦中情人是如何像陌生人一样嘲讽他,而他又是如何难过的。他委屈到连话都不想说。

  

  就这么一直漫无目的地走着,等到他回过神来,他已经走到洛基家楼下了。

  

  彼得抬头望了望熟悉的窗口那盏小灯,可心里凉凉的,便赌气不再看它。

  

  走了那么久,他有些累了。

  

  男孩有气无力地在便利店门前的长椅坐下,胡思乱想了好一阵才突然又想起,那是他和洛基一起吃雪糕看落日的长椅。

  

  洛基洛基洛基。

  

  奥丁森,香水设计师,他一见钟情的人。

  

  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啊,可他现在想暂时抛掉这种感觉,因为他实在太伤心了。

  

  彼得望了眼旁边的便利店,垂头丧气地站起身。

  

  

  

35.

  

  “你爸快疯了。如果再找不到你,他真的会打爆联邦警察的电话。”

  

  彼得只觉得眼前模模糊糊的,隐约感觉好像有人站在他身旁说话。他抬起头,看到一个熟悉又朦胧的影子。

  

  即使再不清晰,他还是能一眼辨认出是他。

  

  男孩望着他轻声笑起来,脸颊通红,不知道是因为冷了还是喝醉了。洛基夺过男孩手里的铝制易拉罐,看了一眼,上面写着伏特加酒精饮料。

  

  他叹了口气。

  

  “我之前告诉过你没有?酒量差就不要喝酒。”

  

  “谁知道啊!这上面写着饮料!”男孩嚷嚷。

  

  “可也写了伏特加!”洛基压抑住火气,“你这么晚一个人坐在这买醉,有没有考虑过后果?万一有什么居心不良的人看见你这幅模样——”

  

  “怎么,你现在开始担心我了?”男孩提高音量反驳,不想洛基继续说下去,“你对我表示关心,是想让我加深对你的感情,然后等到白天的时候方便继续挖苦我吗?”

  

  “哦,原来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在发现你是彼得.斯塔克后有一丁点愤怒,因为我应该全盘接受。对不起,我忘了小少爷都是应该被宠着的!”

  

  “洛基.奥丁森!”彼得用完全不像他的语气大喊,仗着自己喝醉了已经全然不在乎,“难道你不知道我是为了你才撒那些谎吗?你知不知道——”

  

  “死基佬知不知道几点了!要干回家干去!”不知楼上哪家扔下一只啤酒瓶,顺便问候了两人的祖上三代。

  

  “……很晚了彼得,我送你回家吧。”洛基看了看眼前冻的发抖的男孩,语气软了下来。

  

  “我不回去。”

  

  “听话。”

  

  “麻烦你帮忙转告我爸爸,我今晚不回去了。”彼得吸吸鼻子,“去你家好吗,我有话和你说。”

  

  

 

36.

  

  洛基把彼得搀进公寓里,关上门,周围的寒冷顿时消散了不少。

  

  他伸手准备去够灯的开关,这个动作却被彼得打断。黑暗里,他们的距离近在咫尺,彼此的呼吸声听得清晰。

  

  洛基的呼吸变得急促。

  

  男孩抬头,借助窗外隐约的灯火,洛基能勉强看清他俊俏的轮廓。

  

  “我先把话挑明了,洛基,我爱你,从第一眼起我就对你有感觉,我不想和你分手。”

  

  “……”

  

  任谁被表白成这样都难免会心动吧,洛基想,从他们认识起,彼得就没少跟他表过白。他总是用着最甜蜜的词句将他浑身上下赞美一番,无论是无心还是有意,他就像春日里的温度将他冰冷的外壳融化。

  

  “关于我的真实身份,除了我爸爸和一些他工作上的朋友,我没告诉过任何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不算是欺骗。”男孩顿了顿,“你下午三番五次挖苦我,还用那种陌生的眼神看着我,我……”

  

  洛基这回看清了,彼得撅着嘴巴仿佛可以吊油瓶,含着泪花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

  

  他突然有点自责了。

  

  “我下午的样子很凶吗?”

  

  “何止,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我了。而且你后来开始讲你和你哥哥的故事,我当时的心情简直……”

  

  “所以这是你出走的真正原因?”洛基快要气笑了。

  

  “不然呢?”男孩反问。

  

  不等洛基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起来:“我真的,跟你道歉。我不应该从一开始就骗你,可你得相信我的感情都不是假的……”说着说着,他哭了出来,“对不起,我下午也不该冲你发脾气,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恨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对不起,你还能原谅我吗,呜……”

  

  说着说着,他竟然语无伦次起来,用两只手掌捂住眼睛大哭,像只湿漉漉的小狗。

  

  好吧,洛基伸出双臂把他搂紧。

  

  “本来以为你气势汹汹上来是要和我吵架的,我都做好让你砸烂锅碗瓢盆的准备了。”

  

  “我不会那样做的,你也不要跟我分手。”

  

  彼得双手环着洛基的腰,抱的很紧很紧。他又开始撒娇了。

  

  洛基好脾气地抱着他,也任他抱着,他能闻到男孩身上甜腻的酒精味,香香软软的,让他沉迷其中——等等,彼得好像还醉着呢!

  

  之前那段醉酒后反复折腾不堪回首的记忆又浮现在洛基脑海,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心里不安的预感在彼得贴着他躯干的手一寸寸往下滑时的得到了证实,洛基难堪地感受着自己身体某部位的生理变化,欲哭无泪地看着彼得脸颊涨红又哀求的眼神,心想——

  

  大事不妙!


-tbc-



注意:下一篇就是完结篇啦,也被LOF给屏了,大家可以去晋江文学城搜索作品《闻香识你》或搜索作者“七日峡谷”找到它!


评论(17)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