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al romantic scoundrel

【基虫】和小奶狗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29-32)

* 前文在这: 01-0405-0809-1213-1617-20, 21-2425-28



/

   29.

我喜欢你。

这几个字在耳际炸开,明明是最简单的主谓宾,但在彼得的大脑里却如难以理解的第二语言。他的脸贴在洛基的肩膀处,呼吸紧张又小心,生怕一不留神就让这句话不翼而飞。

他说他喜欢的是……我吗?

这是梦还是自己又一次不知天高地厚的妄想?

绝对是幻想。

  

可洛基温热的吻贴在他的额头上。

世界在这一刻停止运转。

“我靠!”

一声震耳欲聋的叫喊声打破了原本温情脉脉的时刻。

洛基和彼得回过头去,只见图书馆门前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站了他的四个好友。

哈利:狗眼已瞎。

内德:前面的,你明明有女朋友,你也可以秀。

格温:洛基?在我们学校?

玛丽:啊啊啊啊啊快让我回家炖肉!

彼得:咦?你们去吃饭这么快就回来了吗QAQ

  

 ……

最后那场闹剧以四位好友识相地离开而告终。

可留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两人自然无法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他们分别沉默,对视许久,空气中飘散着诡异又暧昧的粉红色泡泡。

“咳,洛基哥哥,你是想,是不是……”

语速一快就不小心咬到舌头。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

洛基垂下头来望着彼得,眼神像化不开的薄荷糖,嘴角上扬,就那么直勾勾地朝向他。明明周围的空间已经不能再大,可让他感到身旁的每一寸都已被占满。

他必须承认,这是他彼得.斯塔克有限却不短暂的生命里最希望能听到的一句话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

洛基似乎并没有领悟到他的真实想法。

“嗯,是我表白得太突然了吗?”他抿抿嘴唇,聚焦的目光又涣散开,“还是……”

“不不不!”

彼得头摇得像拨浪鼓,生怕这珍贵的又一次机会再生生被他消耗掉。

“那你的意思是?”

“我当然……”

洛基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

男孩懊恼地拍拍脑袋,表情狰狞到夸张——为什么每次自己鼓足勇气的时候都会有意外发生啊!

然而,当他局促地抬起头,准备接受这个“他又错失良机”的事实,却发现对方眼神柔和地看着他,嘴角带着不可抑制的微笑。

“你不接电话吗?”

“可我觉得你的回答比较重要。”

“万一是很重要的电话呢,比如说是索尔哥哥,或者是其他要紧的客户……”

还没说完他便自动闭上了嘴,因为对方的目光坚若磐石,而且可以从其中读到明确的答案。彼得看了看洛基的眼睛,深邃而热烈得好像会说话,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明白这眼神的潜台词是什么——

我必须得到你的一个答案。

脉搏狂跳,心情狂喜。

这不就是每天晚上出现在梦里的情景吗。

既然已经在心里说过了千回万回,多这么一次又何尝不可。

“当然,我也好喜欢你!”



      30.

  这是一个越来越多元化的世界。  

  所谓的“多元化”并不只代表多到令人选择困难的连锁快餐店、吃薯条时用的不同酱料、或是几百种功能大同小异的自拍软件。这个涵盖意义越来越广泛的词汇当然已经可以用来形容国籍、民族、性别、取向甚至是更多私人化的选择了。  

  现如今,大部分人都在乎自由与和平,他们愿意了解其他群体的文化,并致力于将文化融合,以致整个社会成为越发包容的状态。

  “就好比同性恋。”彼得躺在狭小的单人床上,喋喋不休,“洛基哥哥你知道吗,遇见你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纤细高挑的妹子。”

  而这些话洛基都细细地听着,时不时应和或是反对一下来发表自己的见解。他也躺在那张床上,不得不说,他卧室里的小床实在不够两个成年男子平躺的,所以为了不把自己身边的男孩儿挤到地板上,洛基只能抱紧他。  

  “之前我们学校有一个学姐,叫莉兹,是全校公认的学霸女神……”

  彼得头枕在洛基修长而有力的胳膊上,与他面对面,两张脸距离近得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鼻息。彼得的头发松松软软,弄得洛基有些痒,不过他倒是满不在意。  

  男孩没穿外套,套着单薄的衬衫,洛基搂着他,掌心感受到那鲜活的、温热的身体,腹部伴随呼吸上下起伏,他身上有种奇妙的牛奶甜味。洛基喜欢这种味道。

  他们从昨天下午回到这间公寓开始,就挤在这张小床上,聊天,沉默,凝视,接着数不清的亲吻,晚餐只是草草应付,今晨的早饭亦然。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可两人丝毫没有厌烦的感觉。对彼得来说更是如此,光是和朝思暮想的人躺在一起什么都不做这件事,他就可以撑上好几天。

  “所以,你对那位学霸女神动心了吗?”  

  洛基问。

  这绝对是道送命题。  

  彼得头摇得像拨浪鼓,看得洛基忍不住发笑。  

  “你那点小心思可瞒不过我的眼睛。”  

  他将半个身子支起来,偏着脑袋望向侧躺的男孩。柔和的光线映射在那张脸上,让本就圆润的脸颊更添几分可爱。洛基垂下眼睑,将脸凑过去,在他鲜艳的嘴唇上蜻蜓点水地一吻。

  “唔……”  

  四周的空气再次燥热起来。

  “嘘,别乱动。”  

  洛基整个人撑起来,用手捧着男孩泛红的脸。每次吻他之后,他都能在彼得眼里看到一种期待与委屈夹杂的情绪,这种对方无意识状态下做出的神情几乎要把他逼疯。他捧着他的脸,看了又看,吻下去,然后抬起头,凝视着他的双眼,接着又是另一个深深的吻。  

  换作任何人,在这种状态下,都会不可抑制地意乱情迷,连彼得也不例外。他好像受支配似的回吻着洛基,双手伸向他肩胛骨的位置,用适度的力道锁紧,好像永远都不愿意松开似的。  

  柔弱的光投在两个人的身体上,光影流动,气息缠绕,时光仿佛要静止在这一刻。

  


      31.

  如果不是无意中发现了手机躺在床底发出震动,洛基恐怕还要和彼得再在床上躺一整天。  

  “该死的。”怀里的男孩陷入熟睡,洛基不太情愿地起身,轻轻拨开他攥着自己的手臂,这才会想起昨日中午被自己挂断的那通电话——来电显示上赫然写着斯塔克企业。这个号码在昨天被自己挂断后,又以每几个小时为间隔打过来五遍,刚刚洛基听到的震动是最后一遍。

  洛基想起之前商议过的和斯塔克奢侈品方面相关负责人见面的事情,日期就被定在最近,而很显然的,这几通电话就是为此事而打来的。

  作为一个从小励志成为香水设计师的有志青年,在相关行业销声匿迹许久都没有代表作的情况下,洛基真的无比重视这次机会。把这次见面比作是他孤注一掷的赌局也丝毫不夸张,然而面对彼得.帕克,他自然而然地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所以,现在挽救还来得及吗?

  他快步走出卧室,边用手搓着眼睛边打通了那边的电话,果然对方语气不善,并催促他见面被定在一小时之后。

  洛基如释重负呼了口气,毕竟没错失这次千金不换的机会已是万幸。 

  他迅速套上衣服,动作利索地将工作室里自己的成品用几个小瓶各自分装好放入精致的盒子,出门前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

  男孩躺在被窝里,面色红润地熟睡着。洛基不忍心打搅他的美梦,他把他的被子盖严实,在床边站立许久后,俯下身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我先出去了,回头见。还有,我爱你哦。”

  洛基在床头的便利贴上写道。

   


  32.

  如果倒霉也分等级的话,彼得必须承认他的级数今天已经突破天际。

  是这样的,每当他不接托尼.斯塔克一次电话,就代表着他即将死一次。而当他今天下午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发现手机里竟然有三十二条未接来电。

  来电显示上全部写着“爸爸”。

  彼得心里咯噔一声,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

  更何况夜不归宿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构成罪名了。

  他哆哆嗦嗦地捧起手机,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又战战兢兢地打给贾维斯。

  “孩子,快回家,不然我也保不住你了。”私人管家的声音很严肃。  

  彼得几乎是立马蹦了起来,赶去投胎一般地往家跑。


  “我先出去了,回头见。还有,我爱你哦。” 

  临走之前他看到床头的便利贴,在心里迅速反复读了三遍后意识到是真的,立马把它撕下来藏进钱包,然后脸红心跳地赶去投胎。

    

  一小时后,斯塔克大厦。

  彼得站在斯塔克大厦二十楼的会客室外边喘着粗气边擦着额角的汗。会客室外的休息区里坐着几位西装革履的客人,似乎都在等待与托尼见面。彼得这才想起来关于公司的事,好像在一个半月之后,斯塔克企业将举办一次奢侈品博览会。而最近,托尼也在陆续和一些客户和新锐设计师会面。

  作为托尼.斯塔克唯一的儿子,彼得对他行事的作风深有了解。托尼是个天生的商人,选择客户时的眼光犀利而毒辣,而这次举行奢侈品博览会显然是想通过轻奢这一新的时尚理念,吸引十八到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人。

  不过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工科男,他对公司的相关事宜知之甚少,而托尼也很配合地不想让他过多参与进公司事务中来,这就导致彼得自己对整个博览会的计划只有一成了解。

  彼得在心里估摸着和这些客户会面需要的时间,想着是否要见缝插针去和爸爸道歉,否则自己今晚又要接受命运的审判。就在这时,穿笔挺西装的贾维斯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最好现在就跟你老爸解释清楚,否则时间越长你所承受的后果可就越严重。”

  听了这话后彼得垂下头,用手扶额,这样的后果已是他能料想得到的了。

  贾维斯抿嘴看着男孩左右为难的样子,想笑却又忍住,“昨天看了你社交网络上的动态之后,托尼以为你在图书馆学习,傍晚的时候特地派我去学校接你回家,想要请你吃好吃的。”  

  “什么!”彼得惊恐地发出一声不小的尖叫。

  “可我把图书馆都找遍了,也没看到你的踪影。”

  “所以你是怎么跟爸爸说的?”彼得欲哭无泪。

  “我跟他说你昨天去哈利家玩,顺便就留在他家过夜了。”贾维斯边帮彼得推门边饶有兴致地看他,不知为何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欣慰感。

  “呼……谢谢你,贾维斯。”听了这话后,男孩这才如释重负。

  “我和哈利那边已经串通好了。剩下的谎要你自己圆回来,可千万别露馅了。”

  “当然,当然!”

  “所以,你昨天晚上到底去哪了?”贾维斯话锋一转,露出一个八卦的表情。

  彼得瞬间又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贾……”他声音软乎乎地求情,耳根像叛徒一样出卖了他,热得通红。

  “我当然不会像托尼那样要求你,不过你自己一定要把握好度,下不为例。”  

  贾维斯一板一眼地说,不过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贾维斯os: 太好了!我们家小儿子终于长大了!

    

  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彼得终于敲开托尼办公室的门。

  “爸爸,对不起,我回……”

  话还没说完,剩下的一半全被噎在嗓子里。

  彼得望着坐在托尼对面的那个熟悉背影,无辜又意外的大眼睛眨了又眨,反复确认自己究竟有没有看错。

  他的心咯噔咯噔跳着,手脚那一刻感到冰凉。

  托尼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生气,刚刚他正与客户交谈甚欢,彼得推门进来的时候他脸上甚至还挂着微笑。

  “你还知道回来呢,大学生。”他调侃道,向彼得勾了勾手,示意他走近点,“来得正好,我来介绍一下……”

  可彼得脚下就像生了根,此刻的他不想向前挪半步,他只想立刻扭头逃跑。

  可为时已晚,那位深得托尼喜欢的客户已经回过头来。

  “这是我的儿子,彼得.斯塔克。”托尼说。

  洛基抬起头,在那一瞬间和彼得四目相对。


-tbc-


时隔一年我终于更新了……

感谢一直蹲更新的宝宝们,不用你们说我自己进来挨揍😢 坑了这么久估计不会有人看了,但这篇文我一定会给它写完的,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评论(26)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