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al romantic scoundrel

【基虫】和小奶狗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05-08)

*无脑言情,香水设计师基×富二代学生虫

*前文在这:01-04


/

05. 

清晨,斯塔克大厦。

“你知不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啊!”

还沉浸在美妙梦境中的彼得被托尼.斯塔克先生揪着耳朵,硬生生地从洛基的漂亮眼睛和柔软怀抱中回到现实。

他吃痛地叫出声,抹去嘴角残余的口水,惺忪的睡眼在看见面前穿着粉色斑点家居服的托尼时一瞬间瞪得溜圆,顿时变得清醒。

“爸,爸爸早上好......”

明明记得他和管家贾维斯一起去环游世界了,怎么这一阵功夫就回来了?

iPad猛地伸到他面前,距离近得几乎撞到他的脸上,托尼怒不可遏的声音从对面传来:“睁大眼看看你干的好事!”

屏幕上是一张推特截图,而图片正中央是接吻接到天昏地暗的他和范达尔,底下的评论区已经炸成超新星自爆,而转发量也达到了好几万。

#帅气腹黑公子哥×青春害羞美少年#这一对也是美美哒!

“别误会,我只是......嗷!”

“你只是,你只是什么?评论区已经有人认出你来了!”托尼把他从被子里拔出来,“我才离开不到一天,你就出去给我捅这么大的娄子,看来以后不能只让娜塔莎一个人跟着你了!”

“Nooooooo!”

“那些评论已经被我找人删掉了sir. ”贾维斯连忙护在彼得身前,“给孩子一点自由吧,please.”

在听到最后一个单词时,托尼的眼神顿时软了下来。

就在这时,三人听见一阵提示音,它来自彼得的手机。

彼得随意按亮了屏幕。

“洛基.奥丁森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啊——!!!”

就在今早,斯塔克大厦楼顶的玻璃碎了一层。


06.

彼得站在试衣镜前,反复检查自己的领带打得是否端正,又将皮鞋擦得一丝不苟。在一切都准备就绪后,依然没调整好他的呼吸。房间里的空气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变得稀薄,仿佛再多呆一秒钟就有可能缺氧晕过去。

“下午有空吗?我请你喝杯咖啡吧。”

洛基在聊天框里是这么输入的,只要想想他修长的手指敲在手机屏幕上的动作,他就忍不住脸红心跳。

洛基.奥丁森。

真不敢想象如此完美的人就这样凭空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

他拢了拢额前不整齐的头发,心情愉悦得像是小学第一次春游。一切准备就绪后,趁爸爸和贾维斯的卧室房门紧闭,便一溜烟窜出了家。


07. 

“所以,你昨晚为什么要帮我?”

下午三点钟的阳光懒洋洋地爬进窗,可可豆的香气萦绕了满屋,洛基用小瓷勺轻轻搅拌着瑰夏咖啡,淡金色的光芒打在他半个脸颊上,神情懒散又认真。

“我......我只是,不想......”

男孩的脸颊有些许泛红,浅棕色的眼神灵动又慌乱,像极了他杯中夹着奶泡的卡布奇诺。

“嗯?”

洛基假装皱一下眉想要逗他,结果对方果然上当,变得更紧张,像只被关进笼子里可怜巴巴的小狗。

看着面容青雉的彼得,洛基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尽管他也毕业没几年,可面前这个浑身带着阳光气息的男孩却令他羡慕不已。他自己的大学时光远没有彼得的美好,更别提进入社会的这几年,和各自心怀城府表里不一的人打交道越久,他就越想把自己关进象牙塔里。

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祝福这个男孩的笑容永远不被夺走。

“你在哪所大学,读什么专业?”趁对方还没被他刁钻的问题吓跑,洛基赶紧换了个话题。

“NYU,物理专业。”彼得终于松了口气,暗恋洛基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让他在自己表白前知道。

“酷,爸妈支持你吗?”

“是啊,我初中的时候就对这门学科感兴趣,我爸爸也很尊重我的想法,愿意在学业上资助我。”

“真走运。”

“你呢?......哦抱歉,你一定是在奥丁森工作。”

“嗯,并不是。”

“什么?”

“事实上,我是一名调香师。”

“哇哦,那真是,太酷了!”男孩听闻惊喜地瞪大眼睛,露出意外又兴奋的笑容,“我还从来没有交过一个香水设计师朋友,不过,你这个职业真的太令人羡慕了。”

并没有。我穷得叮当响。要不是索尔帮忙我现在恐怕已经流落街头了。

思索了一会儿,洛基还是没有告诉彼得这个真相,过早让小孩子知道这个世界的阴暗面不好。

况且他洛基.奥丁森也是要点面子的。

“其实,这两种职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是吗?难道不都是每天面对着许多瓶瓶罐罐,将不同的气味加以混合,然后制成美妙的香水?”

“你说的这些事我工作中的很大一部分。”洛基朝男孩点点头,第一次有人对他的职业表现出兴趣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但香水设计师不是,他们要考虑的显然更多,像是整个氛围、包装、主题等等。”

“所以说,调香师是香水设计的一个分支?”

“没错。”

洛基最后一次搅拌了咖啡,将剩余已经恢复常温的褐色液体咽下,心想这么简单的道理连一个还在念书的理工男孩听了都秒懂,为什么他的家人包括哥哥理解起来就那么困难。

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试着去理解。

(家人可能是不想理解,但哥哥应该是真蠢。)

“其实......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成功的香水设计师。”他有些迟疑地说出这个从小就被埋在心底的想法,从未想过自己第一次吐真言的机会是用在一个昨晚才认识的男孩身上。

“一定会实现的。”男孩笃定地说。

“为什么?”

“热情是成功的必要因素,而你恰好对这份职业有超乎想象的热情啊。”彼得边说边喝掉了他所有的咖啡,嘴唇上方粘了一排白色的泡沫却全然不知,“况且,我觉得你很有天赋。”

“可你甚至还不了解我,就对我就那么有信心吗?”

“那......”男孩咽了下口水,最终鼓起勇气说出心里话,“你能给我个机会让我去了解你吗?”


08. 

两人来到洛基的家。

推开门,彼得的惊讶程度不亚于收到洛基的好友请求,他站在空间不足五十平米的廉租公寓门口久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洛基弹了他的脑袋递给他一双拖鞋,这才回过神来。

他一直以为奥丁森家的人个个气派,昨晚索尔家的派对已经让他大开眼界了,却没想到他们家的小儿子过着比自己还要简朴的生活。

尽管彼得习惯节俭的生活,可他的爸爸托尼也是个高调的人,买东西的时候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斯塔克大厦里的浴室也比洛基的公寓要大,不过这些彼得是不会说出口的,他只是有诸多疑问。

“洛基哥哥,为什么你不像索尔那样买下一栋别墅呢?”

“因为我的工资只够租一间这样的住所。”

男孩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抱歉,但这肯定只是暂时的,我相信你以后一瓶香水的收入就可以购买十座那样的房子!”

洛基笑了,原本看上去棱角分明的脸瞬间变得柔和起来,他看着比自己矮一个头的男孩,目光带着透彻的绿色。

“这些恭维话你是从哪里学来的啊?”

“我爸爸......哦不是!”

彼得急忙改口,他并不想这么早就让洛基知道他的父亲其实是纽约市首富的真相,这也就等于向他坦白了自己从小学开始就一直隐瞒的身份。因为当富豪的儿子实在是太累了,时刻都被别人当成关注的焦点,所以尽管他姓“斯塔克”,在外人面前却一直以彼得.帕克自称。

对洛基更是应该如此,从刚才和他的几句对话中,彼得隐约能感觉到他的仇富心理,除非他想和自己一见倾心的梦中情人就此告别,否则他才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的身份。

“就是你爸爸对吧?我猜他一定是名成功人士咯?”洛基问。

“不,他只是个商人而已。”避开洛基狐疑的眼神,他开始抱着他的胳膊请求,“洛基哥哥,我们去看看你的工作间好不好嘛~”

真够粘人。

洛基无奈地想着,脑袋却不自觉点了两下。


-tbc-


评论(7)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