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al romantic scoundrel

【基虫】和小奶狗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17-20)

*前文在这:01-0405-0809-1213-16


/

17.

“你原谅我了?”男孩受宠若惊,脸上方才还存留的阴霾瞬时一扫而空,嘴边绽开两朵可爱的酒窝,看得洛基心里痒痒。

“确切地说,是我在恳求你的原谅。”

“我当然原谅你!洛基哥哥你人那么好,无论对我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哦不对,为什么你要请求我的原谅?明明是我错了啊……”彼得话痨属性展露无遗,开心的时候同一句话绕来绕去能说上好几遍,洛基就耐心地听着,车间上有几个乘客扭头来看他们,但都被隔在无形的屏障之外。

这时候,司机突然急刹车,手舞足蹈的彼得没有留神向前踉跄一步,洛基及时一把将他捞在怀里。

侈侈不休戛然而止,男孩的脑袋直接撞进他的胸口,尽管隔着暖和的羊绒毛衣,洛基依然能感觉到,他的脸在发烫。

“你还好吧?”他也没急着将彼得松开,而是继续由他抱着,发问的时候眉毛上挑,语气有种说不出的轻浮。

“我,我真的没有很激动!”男孩的声音隔着毛衣模模糊糊地传来,像只将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

“……哦。”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把我放开吗?

算了,爱抱你就抱着吧。

于是公车上的人们都看到这样的场景——

一对不惧众人眼光的小情侣姿势暧昧,前者将脸埋在对方的胸口,略带羞涩,鸭舌帽和套头衫遮住了他的脸,只能看到泛红的脖颈和下巴,但不难猜出他是个年纪轻轻的漂亮男孩。而后者个子瘦削挺拔,穿着黑色风衣和灰色羊绒毛衣,黑发卷曲棱角分明,本应该是座缄默的冰山,却在爱人面前无声融化,看着男孩的眼神别提多宠溺。

秀恩爱死得快知不知道?大庭广众之下会引起民愤晓不晓得?单身狗惹急了会跳墙明不明白?……不过这画面还真的挺具有观赏价值的。

开了静音的闪光灯在他们四周亮个没完。

“咕——”

就在这时,彼得的肚子发出一阵难听又极其不和谐的响声,在寂静的车厢里显得格外清晰。

“噗嗤。”“咳,咳咳…”“哈哈哈嗝!”乘客们尽力憋住笑声,发出一系列奇怪的声音。

彼得尴尬地抬起头,看到周围乘客都在各干各的后,又对上洛基那双玩味笑意的绿色双眼:

“刚才不是我。”

废了好大劲,将脸扭曲到快变形,洛基才终于强忍住笑意,这个时候车正好靠站了。

“我们去吃饭吧。”他自然地搂住彼得的肩膀,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将他带下车。

洛基os:哎呀这只小奶狗怎么这么可爱!


18.

兔宝宝餐厅。

彼得站在花哨的大门外看着Jack Rabbit Slim's的字样小愣了一会儿,这家餐厅看样子有些年头,而洛基轻车熟路的样子也不像第一次过来——实在难以想象平时生活里偏好简约冷淡风格的他会来这种有点“梦幻”的地方吃饭。

“你还愣着干什么?不饿了吗?”洛基催促道,不由分说便挽住他的胳膊向里走去。男孩的手臂不像他想象中那么瘦弱,而是年轻人的那种结实,隔着衣袖可以清晰感到他的生命力。不过他不知道的是,那是由于彼得紧张时肌肉紧绷造成的。

彼得进门才发觉自己与周围人的装扮是多么格格不入。这是一家汽车主题餐厅,被特意做成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复古风格,来这里吃饭的多半是穿小西装和蓬蓬裙的情侣,都是经过精心打扮。而洛基,虽然没有提前准备,独有的气质却像在宣召着他与任何场合都是百搭。可自己……他低头看了看身着的休闲服、牛仔裤和运动鞋,总觉得自己是穿越过来的。

让他更为震惊的是,玛丽莲梦露端着盘子在人群中穿梭,詹姆斯迪恩站在舞台上唱歌,而过来给他们点菜的竟然是……

“猫王?!”

“没错男孩儿,你想来点什么?”

彼得拿起菜单仔细研究了一番:“我要汉堡,烤焦的那种。”

“好的,那男朋友呢?”猫王问,丝毫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

“等等!什么?他不是……”

“我要一份奶油菠菜水煮蛋。”洛基说。

彼得只觉得头顶画满了问号,按理说,洛基他不是应该生气才对吗?顺便警告这个冒牌摇滚歌手不要想当然的称呼?可是他怎么连表情都不变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来解释一下?

“喝的呢?”

“干马提尼,配一个橄榄。”

随后两人一同看向彼得,可此时的男孩心思早已不再点菜上了。

“我?我要一样的吧。”

“你确定?”洛基微微皱眉,一想到上次在索尔家聚会的那场闹剧他就心有余悸,“这家的香草奶昔不错,想不想尝尝?”

“不,我成年了,可以喝酒!”彼得义正言辞地拒绝,脸有些涨红,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生气,在餐厅五光十色的灯火下,显得格外诱人。

“好吧。”洛基拗不过他,只好笑着点头。

猫王带着意味深长的眼神离开了。

“而且我喝酒可是很厉害的!”

“当然,当然。”他用手托住腮不打算和他争执,“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很漂亮很复古,简直是活的蜡像馆。你以前来过?”

“嗯,对啊,我大学毕业之后经常来,不过后来因为工作太忙碌,就慢慢忘了这件事情了……如果不是今天在公车上碰到你,我差点就不记得还可以顺路来这里吃饭。”

洛基那双狭长的眼睛在暗色灯光下眯起来,像一只慵懒的猫,他此时的样子比平常要迷人、鲜活得多,配合着旁边舞台上演奏的轻松爵士乐,眼前的画面简直美好得不真实。彼得觉得自己心跳的速度都加快了几分。

这时,两杯饮料被端上来。

就在彼得迫不及待用吸管啜了一口时,猫王贴心地伸出手,在两人中间放了一根漂亮的粉色小蜡烛,鹅黄色的烛火温馨明艳地跳动着。

洛基:“……”

彼得:“我刚刚说过了,我们不是……”

猫王:“祝用餐愉快。”

干得漂亮。


19.

洛基有些后悔让彼得喝酒了。

或许是因为许久没有来这里放松的缘故,他并没有紧盯着男孩的一举一动,相反,倒是纵容他和自己喝了好几杯。以至于直到后来男孩醉醺醺地趴在他对面,眼神迷离絮絮叨叨,他才后知后觉,所谓酒量好不过是他逞强时用来骗人的谎话。

彼得似乎兴致很高,在他没来得及阻止的情况下又一口气喝了半杯鸡尾酒,浅金色的液体在杯壁上碰撞,最后有少量粘在他嘴唇上,他迷迷糊糊地舔了舔,似乎意犹未尽。

洛基只觉得周围的空气都燥热了不少。

男孩彻底喝醉了,拽着他的袖口说着一些奇怪的话,明明满嘴跑火车神情又无比认真。

“洛基哥哥,你怎么这么瘦啊,怎么吃都不胖可怎么行?”

“……”

“如果你长胖一点,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跟我抢你了啊。”

“彼得,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家吧?”

“开玩笑,嗝,我没醉!”他一脸抗议地打了个饱嗝,声音却软乎乎地撒起娇来,面对有点无理取闹的男孩,脾气一向不太好的洛基也没有任何办法。

“你没醉?那你把眼睛瞪大给我看看?”

结果彼得全神贯注地鼓起腮帮子。

“什么都别说了,回家吧。”

就在这时,装扮成梦露的服务生站在中央舞池上拿起麦克风发言:“女士们先生们,今晚最令人期待的环节终于到来了——兔宝宝餐厅的扭扭舞大赛!优胜者可以获得我手中的奖杯,谁愿意第一个上台?”

彼得朦胧的眼睛瞬间明亮了起来!

糟了!洛基心里暗暗叫苦,连忙把他往外拽,可是已经太迟了。

“我!!!”彼得兴奋地举起他的小手。

“不行,我才不会在这里跳……”

“请掌声鼓励!”

还没等他向主持人表示拒绝,一曲轻松欢快的乡村音乐立即响起,钢琴活泼的节奏和小号跳脱的音符将全场的气氛都点燃,大家纷纷鼓掌,洛基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台跳起这个一直被他认为有些愚笨的舞蹈。

其实他有的是音乐天赋,快节奏的韵律在他这里瞬间就能被掌握,他的舞步慵懒而松散,却毫无差错地合上拍,让周围的观众都纷纷喝彩。倒是喝醉了的彼得,摇摇晃晃地站在舞池中央,动作笨拙又局促,还不忘比几个剪刀手,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熊,惹得众人发笑,把全场的气氛都烘托得异常快活。

此刻两人弯腰摇摆扭动的姿势,像极了意大利导演费里尼《八步半》中的舞蹈动作,配合着乡村音乐阳光惬意的氛围,简直合作得天衣无缝。

毫无疑问地,最后两人赢得了那座金色的奖杯。


20.

夜已经深了,在洛基的反复催促下,彼得终于恋恋不舍地跟着他出了餐厅。

三月初的夜晚,空气里还有些冷,从温暖的空调房里一出,冰凉的寒意便瞬间包裹了全身。

洛基帮醉醺醺的男孩戴好围巾。“我负责送你回家,不过你得先告诉我你家住哪。”

“嗯,斯塔克大厦。”

“拜托,别开玩笑,已经很晚了,你家门禁时间可是七点……”

“没关系。我爸爸他,出差去了,不会骂我的……”彼得的嘴里喷出甜腻的酒气,他的腿有些发软,在反复摇摆后栽在洛基身上。

“那我也要把你送回去。”他说着便扶起他,男孩身上软绵绵的,像一块可口的海绵蛋糕,洛基想,怪不得人们总说“秀色可餐”呢,“可你要告诉我你家的地址,否则咱们就只能站在这外面吹冷风了!”

“我刚刚说了啊,我家在斯塔克大厦。”对方不太满意地嘟囔起来。

“别做梦了,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彼得.斯塔克。”

“胡扯,你明明叫彼得.帕克。”洛基轻轻叹了口气,看样子面前这个男孩已经醉到不知道自己是谁,更别提能问出他家地址了。

室外的温度越来越冷,洛基也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将怀里男孩的衣服裹紧了些,伸手打了辆的士,并将他们一起塞进车后座。

既然他的父亲不在家,就暂留他在自己家过一夜好了。想到这里,他向司机报了自家住址,让出租车朝自家方向驶去。

将头枕在靠背上的男孩睡得正香,他手里紧紧地攥着奖杯,对此刻发生的事还一无所知。


-tbc-



*兔宝宝餐厅和扭扭舞均出自昆汀的《低俗小说》。



*作者0202年说:21-24被老福特吞啦,如果还有小朋友想看的话,可以去晋江文学城搜索书名《闻香识你》或作者“七日峡谷”哦。



评论(16)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