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al romantic scoundrel

【基虫】和小奶狗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13-16)

*前文:01-0405-0809-12


/

13.

两周后。

“什么!你拒绝他了?”

巴基发出一声不小的惊叹,餐厅里其他人都朝这个方向看过来,他抱歉地朝他们笑笑,然后回过头来继续瞪着洛基。

“还能怎么办?拜托,我才刚认识他一天!”

“你也太……”巴基没耐心地抓抓头发,像只快要炸毛的兔子,“我和史蒂夫不也是从那天晚上开始的?现在可谈得好好的!”

“可史蒂夫并不是个还在念大学二年级的小孩,也没在刚认识第二天就跟你表白。”

一旁的查尔斯和范达尔面面相觑。

“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范达尔无所谓地耸耸肩,毕竟他和洛基已经相识二十五年,其中有二十四年都不知道他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而剩下那一年里他们则都在吃奶。

“其实一见钟情也没什么不好,我和艾瑞克不就是这样......”还没等查尔斯说到初遇那一夜两人的光辉战绩,巴基就率先捂住他的嘴,他可不想再听他叨叨这事。

“正是因为他还小,不会克制自己的感情才全告诉你。你这么绝情,万一给他留下个心理阴影……”

“我们能换个话题吗?”洛基脸色阴沉,巴基瞬间闭上嘴。

“多好的一个孩子啊!”范达尔依然没有眼力见儿地喋喋不休,那天晚上彼得投怀送抱的时候他还以为是看上了自己,“洛基你不要我可抢走......”

还没等他说完,洛基就使劲朝他扔了一个餐叉。

还好范达尔及时躲开,可他身后的皮质沙发就没那么幸运了,眼看着硬生生被扎出的三个窟窿,巴基和查尔斯不约而同打了个冷颤。

洛基扔下只动了一半的牛排,用餐巾擦擦嘴,头也不回地出了餐厅。


14.

短信记录——


02/15 23:30

  对不起洛基哥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你说出那样的话,可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02/15 23:55

  我们还是朋友吗?


02/15 00:13

  晚安。


02/16 08:01

  早安。


02/16 08:54

  如果我不喜欢你了的话,我们还是朋友的对吧?


02/16 08:55

  或者如果我不再让你带我去巴黎的话呢?


02/16 09:03

  谢谢你昨天请我喝的咖啡,还有带我去你家参观。我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可以邀请你做点什么吗?


02/16 09:04

  随便去哪都好,只要你喜欢。


02/16 09:06

  我要上课了。


02/16 12:10

  终于下课了,我现在正在准备去食堂的路上,洛基哥哥有没有按时吃饭呢?一定要多吃好吃的啊,不能再继续瘦下去了!


02/16 13:35

  刚刚内德给我讲了个笑话,太好玩了!请问,埋在地下一千年的酒,出来以后叫什么?


02/16 13:36

  是酒精,哈哈哈哈哈。


02/16 15:30

  风信子的味道真好闻,洛基哥哥提取过这种花的香味吗?


02/16 15:41

  不要理那个花了!我刚刚在维基百科上查到风信子花香会让人失眠!!


02/16 16:59

  洛基哥哥,你绝对猜不到我刚刚见到了谁,凯伦姐姐!!就是我昨天跟你说过的那个高中时候总给我补习的学姐,我们刚刚一起去喝了点东西,真开心啊。


02/16 18:00

  晚餐时间到,记得吃饭哦。


02/16 20:30

  快去看CBS台,实在是太有意思啦!


02/16 23:00

  晚安:)


02/17 08:12

  早安x


02/17 09:01

  洛基哥哥有没有按时吃早饭呢?


02/17 09:53

  明天学校有测验,所以我要关掉手机安心复习了,为我加油吧!


02/17 09:55

  可万一我错过你的短信怎么办?嗯,我还是不要关机了:(


02/17 12:08

  记得吃午饭哟。


02/17 18:22

  该吃晚饭了!


02/17 23:00

  晚安,早点睡:)

……


洛基瘫在床上一条条翻看着信箱,这几天的情绪一直都不是很高涨。

他想过要回复一条短信,可每当光标在空白编辑页闪动的时候就没了下文——该说什么呢?又有什么可说的?

他实在拉不下脸来道歉,也无法装作若无其事地当这一切从未发生过。可那天他确实无情地拒绝了这个满腔热情的少年,就像彻骨的寒冰从头到脚泼了他一身冷水。

谁要喜欢他这样的人真是倒霉了。

在脑袋里打一个草稿却依然没头绪后,他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把手机随手一扔便又回到了工作台。

年轻人就像早上九点初生的太阳,热度来去快得都像一阵风,而那个缺心眼的彼得.帕克,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忘了自己吧。

洛基调量桌头的台灯,取出几条细纸捻儿,将它们分别浸入小瓶子里。他最近又有了新的灵感,是关于莫吉托、卡布奇诺、草莓酱和眼泪的和谐味道。


15.

斯塔克企业将在五月份举行一次奢侈品博览会,洛基看到广告后便打算拿着自己新制作的配方去碰碰运气。

虽然只是半成品,完成度大概还不到一半,但基本的香调已经确定。他此次出奇地自信,不知为何,总觉得这回的灵感与之前所有的都不同。

他打开香水瓶子嗅了一下,清新活泼的味道从里面迫不及待地扩散出来,它混合了一点果香,但香调偏于绿叶和水生中间,十分独特。

这是从前一直和古典、浓郁打交道的他做的第一款淡香。

洛基从里面闻到了记忆。

如果此次作品真的被博览会选中的话,他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内完成那剩余那百分之五十。

而这也是他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

斯塔克企业原本是靠工业发家,但在积累了许多财富与资源后,近几年一直有大肆扩张的趋势。托尼.斯塔克是个有独到主见的人,他的野心让传统家族产业从老牌工业到影视娱乐一并包含,甚至这两年逐渐有向奢侈品进军的意图。

由于是一块新大陆,便急需专业人才来填补这块空白,机会也就变得多了起来。洛基想,万一这回真的成功了,顺便也就离香水设计师的梦想不远了吧。

还可以一并给奥丁那老头一记响亮的耳刮子。

想想就痛快。

他打电话给斯塔克总部,在预约好负责人单独见面的时间后,他走到香精墙旁,打算找几只空的小瓶将淡粉色的液体分装进去。

叫巴黎的瓶子无意间映入眼帘。

“你愿意带我去巴黎吗?”这句话突然像水滴般在脑海里炸开,溅起层层涟漪。

洛基摇摇脑袋,将那个甜软的声音包括那张真挚的脸一并甩到九霄云外。


16.

单独面谈的时间在两天后的下午三点,洛基是抱着期待去的,而结果也果真没让他失望。

几位香水商对他自荐的配方表示非常中意,并发出了“很和谐”这种正面的称赞,让洛基的信心大涨。

他们还通过了让它参与博览会的请求,这意味着他的作品即将拥有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一旦被人看中,就有机会投入市场商业化。

这令从工作以来屡屡受挫的洛基感到欣喜若狂。

他挤上晚高峰的公交车回家,微笑着握住公车顶的扶手,心里盘算着如何完成剩余的作品。这时车靠站了,下班的白领和结伴的学生一并涌上车,将原本就狭小的空间更加挤作一团。

突然,在这群人中,洛基无意间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戴着深蓝色鸭舌帽,军绿色的机车夹克内,灰色针织头套衫竖起来,将脸挡得严严实实,又恰好低着头摆弄手机,从洛基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他白腻俏皮的下巴。

男孩慢慢挪到洛基身旁的那支扶手杆握住,拜拥挤的乘客所赐,距离近得几乎要靠到他怀里,却依然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丝毫没发现自己正被他注视着。

洛基眯起明绿色眼睛仔细看着他,他比男孩高出一个头,因此可以清楚地看见他不太开心的脸色和手机正在编辑的内容——他在写短信,而收件人的名字写的竟然是“Loki”.

他的手指在键盘上艰难地打出一行字,犹豫了一会儿,又全部删掉,然后再换上一条新的,接着又叹了口气,继续删除……反反复复好多次。

额前棕色的卷发无精打采地垂下,细碎地盖住他的眼睑。

那一刻,洛基突然就没从前那么高傲了。

“嗨彼得。”他淡淡地打了声招呼。

深黑色的瞳孔在听到声音后骤然放大,男孩愣住,随即僵硬的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看着黑发绿眸的身影,连话都忘了说上一句。

“好久不见?”怕把他吓到,洛基只好努力做出一个微笑。

“……洛基哥哥,哦,我是说,对啊,对啊。”

简直是语无伦次,彼得想,当魂牵梦绕了半个月的人终于站在面前时,自己就像个傻帽,甚至连说出有多想他的勇气都没有。

记忆又回到两周前的那个晚上,没经大脑思考的告白不出所料被拒绝,结果就是自己无比狼狈地落荒而逃,坐在地铁里嚎啕大哭。那感觉简直比被高中时期被那个叫弗莱士的讨厌鬼每天嘲笑还糟糕。

心里没来由地一凉,彼得垂下脑袋,与以往判若两人。

公车上狭窄燥热,可气氛却说不出地尴尬。

“正是因为他还小,不会克制自己的感情才全告诉你,你这么绝情,万一给他留下个心理阴影……”

巴基的话突然浮现在耳畔。

看着彼得微微发红的眼眶,洛基忽然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当然还是朋友。”他说。

少年惊讶地抬头。

“我为之前的事情道歉。彼得,你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吗?”


-tbc-



*把绿基巴叉闺蜜组改成了范基巴叉hhhh,至于为什么……这还用说?小虫都跟人家跑了!我当然是怕绿哈和基妹掐起来!

*既然小虫已经和基妹坦白心意,而后者也在逐渐明白自己之于前者的责任,两人都做出努力和让步,往后的章节应该就会无节制甜甜甜了吧!







评论(21)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