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al romantic scoundrel

【基虫】和小奶狗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01-04)

*无脑言情。

*私设如山,可能有少许高尔基、锤基、范基情节?

*我热爱我笔下的所有人物,尤其是宗师!只不过这个设定......


/

01. 

事情是这样的。

洛基今天在高天尊那里失宠......哦不,失恋了。

交往还不到三个月就发现他出轨了,出轨对象是个尖下巴的网红脸。

大老远看见他搂着小细腰上了法拉利,洛基恨不得把刚给他买来作为节日礼物的腕表捏得粉碎。

“高天尊,你算个什么东西!”

“分手吧。”对方头都没回甩下三个字,一踩油门带着小妖精扬长而去。

“滚吧你个老狗币!跟我稀罕你似的!我回头就包养个比你年轻比你好看的小奶狗气死你!”

洛基对着越来越远的后视镜大声咆哮,街上的人都看他,又挨个被他瞪回去。直到那辆车拐出街角再也看不见踪影,洛基才慢慢平息怒火,挤着公交回家去。


02. 

“轰趴,来不来?”

索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他那边人声嘈杂,听得洛基头晕。

回到家后,洛基连衣服都没脱就直接将自己摔进窄小的单人床,一动不动地审视他惨淡的人生。就在今天,他刚刚经历人生新的低谷——设计了半年的作品被全面否决,公司面临裁员,男友又出轨,生活费也只剩下两位数。

更不幸的是,今天才2月14号,距下个月领工资的时间遥遥无期。

这么一想自己真的好失败。

再转眼看看他的大姐海拉和哥哥索尔,一个是雷厉风行的职场女魔头,另一个是做事稳准狠的霸道总裁。自父母退休在家之后,就由他们两人共同经营奥丁森家族企业。迄今为止,奥氏不但没有衰落的迹象,还跻身国内TOP10,外界对此的推测是奥家人心有灵犀,但实际上三姐弟的关系并不和睦。

确切地说,是他们整个家庭都存在不可化解的矛盾。

海拉是父亲奥丁的长女,他年轻时候四处留情所结的果儿,性格倔强又强势,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但事实上她确实将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不过这些年没少跟奥丁那老头子打仗。

索尔是奥丁和弗丽嘉最疼爱的宝贝儿子,本应该是奥氏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但海拉的极力争取对他形成了威胁,这也是他们俩关系差劲的原因。

所以说,他们一家子就像八点档黄金时段狗血连续剧。

至于洛基,在这个家里谈不上异类也算半个透明人。从小就得不到关注的他一直苦心寻求问题的答案,在后来成年的时候才被告知原来自己根本不是亲生的——弗丽嘉是看他一个人被扔在大街上可怜才把他捡回来养。

如果血缘关系是洛基不受宠的次要条件的话,那么主要原因绝对是他与大伙儿截然相反的性格。试想下,如果一个为艺术而生的文艺青年出生在世代从商的家庭会是怎样?

人才要从娃娃抓起,奥丁在孩子们还小的时候就把他们当家族继承人来培养,这种启蒙方式对海拉和索尔十分受用,但在洛基这里简直就是对牛弹琴。他天生就没长数学的脑子,还一直以为240匹马有480条腿。

奥丁不对他灰心丧气才怪。

从小到大理科考试没一次合格,去奥氏工作自然是想都别想,不过洛基压根儿不稀罕。

他有他自己的梦想。

只不过屡屡受挫。

“哥......”

“哎~”面对弟弟突然软下来的语气,索尔心里一紧,身为弟控的他每次听洛基发嗲腿就迈不动。

还好洛基不是那种会撒娇的人,否则他肯定会落下个半身不遂。

“借我点钱呗?下个月还你。”

这回轮到电话那头的索尔愣了,他知道洛基是什么样的人,成年离家后就算饿死也不肯接受奥丁的施舍,也不知道是硬气还是嘴犟,总之上了大学开始就再也没拿过家里一分钱。

看来这回真的遇到麻烦了。

“行,你要多少我打给你。”索尔顿了顿,想到今天是情人节,家里又有聚会,他想看看他弟弟,“但有个条件,晚上你得给我过来。”


03. 

索尔的私人别墅甚至请了乐队来驻唱,五光十色的灯光交错重叠,穿休闲裤和超短裙的人们站在舞厅里随着音乐忘情扭动,各种酒精的味道混在一起,醉人又晕眩。

洛基推门而入的时候轰趴早已开始,厅内人头攒动,大多数都是他不认识的——索尔身边总是不间断出现各种新朋友,因此他大概是世界上最不担心孤独的人。

半个小时前索尔往他卡里打了十万,而洛基必须澄清,他只向他借了一千刀。为了回应哥哥如此热情的出手相助,他也只好硬着头皮前来参加他最不擅长的派对了。

“洛基!这里!”正当他迟疑着或许应该寻找一处隐蔽的角落坐下时,坐在远处吧台的索尔忽然瞥见他,并大幅度朝他招手。

洛基向他的方向走去,同时还注意到吧台那边坐着一群衣着光鲜的俊男靓女,索尔刚刚与他们交谈甚欢。

“心情不好?”兄长呷了一口酒,又一眼看透他表情的潜台词,而身边的朋友们都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人。

“嗯,分手了。”

“那就更应该好好玩嘛。”索尔站起身握住洛基的肩膀将他按进高脚椅,顺便用手绕着室内指了一圈,“都是单身,随便你挑。”

洛基点点头,但心思根本不在该找谁一夜情上,他只想赶紧走个形式,然后回家睡觉。

索尔为他倒了杯白兰地,他便顺从地一饮而尽,本来只是无心之举,却被索尔的同伴们认为这是在借酒浇愁。

“别难过啊伙计,为了一个混蛋伤心欲绝可不值得。”一位名叫史蒂夫的金发大胸男好心安慰他。

“对啊,天涯何处无芳草,看开点吧老兄。”刚才在一旁尬舞的胖子也停下来开导,他自我介绍说叫什么star-lord.

所有人都陆陆续续加入劝慰行列。

洛基本想发火,因为他根本没有思念那个叫高天尊的,却在对上他们真诚的眼神后自动压下了怒气——毕竟大家也都是好心。于是他面带疲倦慵懒的笑意听着,不时点一下头表示赞成。

殊不知,他这副半挑眉毛的认真表情其实迷人得很,导致一个坐在吧台尽头的年轻男孩全部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去。

他叫洛基?洛基.奥丁森?

这名字真好听,就跟他本人一样。

男孩一动不动地盯着此刻人群的焦点,连手中的莫吉托都忘了喝一口,傻愣愣地端着,要不是娜塔莎姐姐提醒,恐怕他的饮料就要直接脱手洒在裤子上了。

“亚历山大定制款西装裤,价值六位数,你爸昨天才买来送你的,清洗困难指数五颗星。”身着黑色裙装的保镖兼助理朝他耳语,微翘的红发配上烈焰红唇就像一朵娇艳玫瑰,“当然,如果你就是想让他喋喋不休一整天,我也就没必要提醒你——你的鸡尾酒杯马上就要掉了。”

彼得这才慌慌张张地回过神来,将杯子急忙放在吧台上,松了口气。

就在这时,他忽然发现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这里。

“有什么话想安慰一下洛基.奥丁森先生吗,彼得?”斯特兰奇博士帮着他打圆场。

“呃,我想说的是......”彼得结结巴巴地咬住了舌头,在看见洛基也向他这边望过来的时候脸彻底涨得通红,“嗯,看看阿毛叔叔吧,单身多年依然人艰不拆,想想他,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伤心呢?”

哄堂大笑。

“我他妈招谁惹谁了啊!”坐在吧台另一头的山姆气得直哆嗦,想要好好跟这个臭小子算账,却在看到娜塔莎凛冽的表情后无奈地收回拳头。

这回连洛基都跟着笑起来,他薄唇轻启,露出白瓷一般的漂亮牙齿,眼睛因为灯光的折射,看上去像两片清新的薄荷。

彼得又一次看得呆了,眼神片刻不离盯着他。

不料,洛基竟然直接和他对视。

心若擂鼓。

“你是谁?”他问。

清澈动听的嗓音只说出三个单词,却足以让彼得全身心地沦陷,他吞了下口水,在脑内搜刮着高级的词汇想要进行一次令人难忘的自我介绍,可一无所获。

“他叫彼得,娜塔莎带来的,还是个高材生呢。”索尔说。

“是弟弟吗?”洛基笑着望了眼他刚放在吧台上的莫吉托,勾起嘴唇,“未成年人饮酒可是违法的啊,彼得同学。”

“我,我成年了,已经在念大学二年级,而且下个月就十九岁了!”猝不及防被洛基搭了话的他吞吞吐吐地解释,完全没听出来这不过是在开玩笑。

全场又迸发出阵阵笑声。

“我知道了,彼得,抱歉。”

似乎是觉得欺负这么诚恳的小男孩实在不太厚道,于是洛基回了他一个歉意又温和的眼神,然后才扭过头去和其他人聊了起来。

可洛基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么一个无意的眼神,让懵懂少年彼得.帕克陷入爱情的深渊。


04. 

在品尝了索尔足够多的珍藏后,一行人坐在环形沙发上玩卡牌,也不知道谁突然扔过来一盒真心话大冒险。

小学生的玩意儿,幼稚得很。

众人不约而同地吐槽,可当后来他们反应回来时,已经在玩得不亦乐乎了。

不得不说这套卡片上设计的问题真的极其刁钻,因此也笑料百出。

通过上面的指示或提问,艾瑞克第一次知道原来查尔斯一直嫌弃他最喜爱的那件紫红色大衣,旺达惊讶于娜塔莎认为她是全场最美丽的女孩儿,巴基也终于在众人面前爆出自己的体重......

洛基跟着大家一起笑着,或许是酒精的作用,他的大脑放空,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转盘在玻璃茶几上转动着,最后指针指向他的方位。

“真心话。”他说。

“可你一晚上都在选真心话。”坐在对面的巴基忍不住吐槽,洛基猜他此刻应该是怀着一种“让我报体重可真丢人,我也应该让别人出下丑”的心态。

“好,如你所愿。”他无所谓地摊开手,神态自若的摸了张“大冒险”的卡片,但在看到上面印着的一行字后,就再也没法淡定下去了。

“老天,和坐在你右手边的人接吻!”趁他还维持着被鸡蛋噎住的表情时,坐在他左边的索尔率先偷看了一眼,并且毫不客气地大声公布出来。

大家都开始起哄,包括坐在洛基右边的范达尔。

“别逼我,范,你知道我无论如何都不会亲你的。”洛基边拒绝边拿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而对方依然笑嘻嘻地看着他,嘴角勾起一丝看不透的弧度。

其实洛基并不嫌弃范达尔,事实上,他很帅气,也十分讨女孩子喜欢,甚至是男孩子,在接吻这方面也绝对是个good kisser,只不过......他们俩是在是太熟悉了。

他们婴儿时期就认识,范达尔是他们家的邻居,再加上索尔,三个人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相互了如指掌的原因,彼此的黑历史说上一天一夜也讲不完。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洛基一想起范达尔三岁时穿着开裆裤随地大小便的样子,他就根本下不去嘴。

然而,身旁已经二十五岁的花花公子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并且还在跃跃欲试。

看出了弟弟为难的样子,索尔拿过他手中的卡牌:“上面说除非你可以找一个人替代你,洛基,要不然你们就只能......”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他连话都没来得及说完的那一阵功夫,原本坐在一边默不作声的彼得立马像阵风似的冲上前去。

他一下子挤在洛基和范达尔中间的空隙中坐下,随后,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武断地用手捧住范达尔的脸,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

旁人安静,安静的彻底,随后不知道是谁开的头,接二连三开始尖叫。一时间,起哄的、拍手叫好的、嚷着要拍照录像发推特的都有,瞬间乱成一团。

一吻结束后,彼得抬起头,脸红得像烤熟的鸭子,然后就直接被娜塔莎揪着耳朵带离了派对。

“对不起他喝醉了,我先带他回去,你们大家继续。”娜塔莎抱歉地摇摇头,可所有人都看见她保持礼貌微笑走了一段距离后,立马用高跟鞋使劲蹬了他的屁股。

“想想回家怎么跟你老爹解释吧!”

洛基瞠目结舌的目睹了这一切,他坐在原位一动不动,大脑几乎失去思考的能力。

倒是旁边的范达尔露出一个轻佻的微笑,他意犹未尽地抹抹嘴唇,扭头看着洛基。

“你猜怎么着?草莓味儿的。”


-tbc-


评论(25)
热度(78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琳 | Powered by LOFTER